The Hill

家用储藏室:旅行/电影/英美剧/阿森纳/德国队

希腊西葡2周游 PAGE ONE

行程总时间:7月19日-8月2日 

希腊:7月20日-7月25日中午

西班牙:7月25日-7月30日晚

葡萄牙:7月30日晚-8月1日上午

真正游玩时间:7月20日下午2点雅典卫城开始-7月31日晚里斯本商业区

购物时间:7月25日上午2小时雅典老城区PLAKA、7月27日下午3小时西班牙马德里El Corte Inglés(英国百货公司)、7月31日下午4点半到6点三刻里斯本商业区、机场免税店


总体评价:

1. 气温:希腊和西班牙都很晒,在西班牙白天路面气温达到40度左右,早晚温差有点大,主要是晒晒晒,干晒干晒的,导游说我们去的这几天其实已经降温了,但是平均气温还是有三十四五度。到葡萄牙的时候应该是遇到降温,天空中终于出现了云朵好感动,也起风了,非常凉爽,温度估计28、29度。

2. 希腊和西班牙游玩的乐趣相对于葡萄牙多一些,也有可能是先去看了让人赞叹不已的海景和建筑风格,最后在葡萄牙真觉得没啥好看的,安排的天数也很少,而且旅途末期已经有些疲惫想家了,所以葡萄牙给我的感觉一般般吧。


注意事项:

1. 欧洲夏天干得要死,上次英法瑞意又也一样,总是就是干燥得不行,一定要做好保湿防晒,保湿光用水还不行,一定要带好脸上和身体上用的乳液,不然几天人就要干裂了。

2. 作为爱喝热水的中国人,建议自备热水壶和保暖杯。宾馆基本上没见着过热水壶。

3. 建议带个碗和筷子,带几包泡面,中式团餐吃吃还好,西式我还真吃不惯呐

4.每天都买点水果牛奶吃喝,新鲜呐~

5.带好晾衣架,宾馆里的衣架很多都没有办法拿出柜子。

6.备好感冒药和肠胃药。宾馆空调也不知咋的,开25、26度也早上也要冻醒,我有感冒三次,都是即时喝柴胡冲剂才顶住。肠胃药就不说了。

7.到大城市的市中心也好商业街也好,反正游客多的地方一定要把包背在前面防盗,我同事差点在巴塞罗那被罗马尼亚小偷妹子偷掉钱包,还好她反应快。在希腊圣托里尼有遇到两个人被偷掉钱的,一定要当心啊!



DAYS IN GREECE 希腊四日半


DAY ONE!

首先要坦白一下我这个傻X一直以为之前看到希腊旅游海报照片上成片的经典悬崖蓝白房景象就是在希腊陆地边沿上的,其实我完全不知道原来希腊有这么多岛,还离得贼远(当然因为我乘的是慢船所以时间长),就算拿到行程表之后我还是这样认为的,当时还一直想着这两天岛上的自由行要看啥呀,原来看的就是看这些蓝白房子们和爱琴海去的= =

第一天到达雅典机场已经是中午,接机的地陪导游是长得特别像郭德纲,说话也有郭德纲范儿的孔导,他这种用北方人口音讲着希腊神话段子让我一天到晚笑得合不拢嘴,太逗了!他是2002年来到希腊的,老家的厂倒闭了,他也不知怎么想得就到希腊来刷盘子,自己慢慢学习,在希腊成了家。

 他讲了一个段子,雅典房子2千欧一平,你把钱给他,房子直接给你,人立马走,家具全送。家里有小孩的,小孩都留给你,雅典人觉得你既然有钱就帮忙养养呗。

下午我们顶着暴晒去参观了雅典卫城。说是卫城,的确已经被毁得差不多了,山头上几处古迹。又热又晒大理石又滑,而我又光下飞机精神还有点恍惚,实在做不到孔导口中一位女孩面对千年历史潸然泪下的境界,只想找个遮蔽的荫头坐着休息。不过走到顶端能看到雅典城内的全貌,还是很不错的,没看到什么高楼,最高的就是脚下的山坡了。


蓝白蓝白,独立的旗帜~孔导说当希腊还没有独立的时候,岛上禁止挂蓝白旗帜,但是居民们纷纷把房子刷成蓝白色以示独立之心,每年5月之前大多数岛上的房屋都会重新粉刷,所以游客年年去,年年都觉得岛上的颜色永远是这么新。


卫城顶端看下去的景色,一片矮矮的住房加几个山包



卫城古迹。其实我还是看小哥多一点啊不好意思我太俗了



第一届奥林匹克会址。孔导把我们赶下车拍照去哈哈



看到美丽的色彩,心情好~



雅典好多这样绿色的遮阳蓬



街道~



这是一个外表很可爱的CLUB,但是门口坐地的喝酒小哥哥们让我感到不详。。。



酒店对面的家乐福上有瞎眼的广告哈哈哈哈我忍不住合影了喂!


没想到我已经写不动了呵呵,算了明天再上岛吧OTZ

送上一份希腊特色卷饼(就是肉夹馍)Gyro【读起来有点像吉大雕。。。



评论(5)

热度(3)